莫问深浅

【all叶】硝烟之间,你我之间(包叶)


*黑道背景,私设太多

*包子身份不简单,谁猜出来了?


“没事吧?”

身披黑色休闲外套,一双普通运动鞋,口中还叼着根烟的男人对着包容兴说道。

如果忽视,在他们周围都是随处可见的腐臭尸体、零碎枪械的话。

金发青年戴着帽子,低垂着脸,没有说话,长发从脸边垂下。他蹲在断壁颓垣中望着地上的几块板砖。

突然,他抬头对一脸悠然的男人说道:

“诶诶,你厉害吗?”

男人因这个无厘头问题怔愣了一下,微微张着嘴,烟差点从他嘴里掉出来。

这个小子……很奇怪。

过了一会儿,他重拾了自己悠闲的神情,学着金发青年的样子蹲下来,摸了摸他的头。

“你回答我啊!你强不强?你强的话,你就做我老大!”

金发青年拍下男人的手,一把抓住他的手腕,眼睛直直地望进男人如黑曜石的眼睛,语气满是兴奋。

他的力气很大。

男人不动声色地皱了皱眉,很快又抚平眉间的痕迹,反手握住他的手,用安抚的语气说道:

“嗯,我很强,跟我吧。”

那是属于他们的相遇。

——————————————


“南非那边传来消息,这次的货物被霸图截获,且护送人员无一生还。”

“蓝雨首领据说也加入了这次行动,两方进行了第一次合作。”

“而那边……”

在禀报完大小事务后,罗辑顿了一下,没有说出口,看向叶修。

坐在电脑前的叶修戴着耳机,手指灵活地在键盘上跳跃,耳机的动作幅度不大,声音在这间办公室内异常吵闹。

叶修咬了根烟,没有点火,当电脑屏上最后一个小怪倒下,他摘下耳机,活动了下手腕,做着手操。

他似乎没有听到罗辑的话一样,就这么坐着,神色没有半分变化。

罗辑站在他身后微微弯腰,被眼镜框遮住的脸看不清神色,嘴唇轻抿,牙齿咬着唇瓣。

我……

那个人还是没有动静,只是靠在座椅上,望着欧式风格的天花板。

忽然,他转过头看着罗辑。

“事务处理完了吗?”

很冷静,冷静的不寻常。

“没处理完的话,你就交给文逸吧,自从你来了兴欣我就没给你放过假,这次好好放松一下。”

那人放松语气说道。

他的话语中尽是平静与温和,每一个字都没有对于他的不善与戒备,仿佛前段时间的传言都如过眼云烟。

叶修的眼睛注视着这个跟了自己三年的属下,但估计没几个人知道,他是和包子一起被他捡到的。

他们都是家破人亡,孤身一人,被叶修捡回来的。

罗辑没有动,依旧弯着腰,直到腰僵了才站直了身子,他的手微不可见的颤抖着推了推眼睛,试图用镇定的眼神看着他。

“叶秋,我……”

“小罗辑啊……”

多久没有听见的称呼了,是那时他与他们一起流浪时,他为他取得。

话尾的音微微勾起,语调平和,充满安抚意味,当年自己第一次杀人的时候,他也是这么叫他的。

“多休息会儿吧,我还需要你。”

叶修站起来,拍了拍他的头,抚平了他头发上几缕翘起的发丝,又拍了拍他的肩膀。

说罢,便离开了。

室内重归寂静,只剩罗辑僵硬地站在那儿。

罗辑的手紧紧握着,颤抖的痕迹清晰可见,他摸了摸自己的头发,那里还残留着他手心的温度。

温暖的。

他突然红了眼眶,想捂住自己的眼睛,结果捂到眼镜片上了。

他摘下自己那毫无用处的眼睛,目视叶修离开的地方,露出惨白的笑容。

看啊,我还是那么傻,那么天真,就像以前那个一直在你面前装乖的流浪儿。


可你为什么还是愿意再包容我呢?




叶修离开室内,顿时感觉一阵风吹来,在七月是挺清凉的,但是……

“包子!你开什么风扇!”

金发青年从巨型风扇后跳出来,身上黑色皮衣外套,露出一部分精壮的胸膛,上面有好几道至今无法消去的刀痕,挠了挠头笑嘻嘻地回答道:

“报告老大,老魏说你和罗辑吵架了!现在很生气,所以急需人给你扇风消气!”

叶修听了,嘴角可疑的抽搐了几下,顶住巨大的风力走上前,把风扇的开关关了。

扇叶的运转轨迹逐渐变慢,风也随之变少,直到风彻底消失了后,包容兴放下挠头的手,望着自己的鼻尖,不好意思地说:

“老大,我……好像把事搞砸了。”

叶修听到这里,算是明白这小子献殷勤的原因了,叶修叹了口气,摸了摸他的头。

“疼吗?”

“不疼!一点也不疼!”

包容兴握住叶修的手,手不自觉地摩挲着他掌心的纹路,那种带着暖意的感觉让他忘记了所有疼痛。

他最讨厌疼了。

“老板说要吃饭!老大我们走!有鸡腿呢!”

“嗯。”

叶修被握住的手指抽动了一下,便没有动弹了,任由包容兴紧握着他的手。

就像他的性命。



------------------------------


战场的硝烟弥漫,永远不会隔断。

就像掌心的万条细细的纹痕,它们如水流般蜿蜒,流向脉搏,汇聚成江河,与血管相遇,然后再蔓延开,晕成身上无法褪去的伤疤。

为什么它们不会断?

因为,他们的尽头是没有尽头的海洋啊。


-------------------------------


“您好像一点也不惊讶。”喻文州笑道,一如既往的温和笑容挂在嘴边。

如果忽视他手中漆黑色的枪。

叶修似乎没有看到那把枪一样,从口袋里掏了掏,掏出一包烟盒,拿起一根烟,夹在中指与无名指间。

“文州啊,借个火呗。”

喻文州眼神一暗,脸上的温柔全都褪去,只留下冰冷的锋利,仿佛能刺穿眼前人的心。


但他有心吗?

“你将罗辑安插在我身边,盗取了兴欣的军火资料库,拿到了‘钥匙’,并与其他四家王牌联手。”

“但是,最终得利的,还是你。”

叶修慢悠悠地说着,最后一句话,他说得很慢,语调宛转,带着三分的无奈与平淡。


“您不是不知道我想要什么。”

“谁知道呢?”叶修“噗嗤”一声笑了出声,他把烟从中掐断,扔到地上,直视着面前高大的青年。

“原来,你都这么大了啊……”

喻文州身体一僵,睫毛颤了一下,但他拿枪的手却很稳,很稳,稳得直对着叶修的眉心处。

恍惚间,他似乎看到了当年那个抚摸着他头的男人,夹着烟,说道:

“哥会保护你的。”

永远?

“永远。”

他的手指摁在最后一道防线上,微不可见的抖了一下。

最后,喻文州深吸一口气,闭上眼,手指动了一下。

仅此一下,却如天人两隔。

当年的童言无忌与天真无邪,和他的千般纵容、舍命相护,被自己扼杀在黑暗之中。

再见。

嘭!嘭!嘭!



--------------------------------


“经过查询,罗辑必然是蓝雨安插进去的暗线的其中之一,另一个暂时找不到。他们便是偷取那个‘钥匙’的杀手,只是,罗辑没有任何武装与战斗能力。”

“而莫凡是轮回的最后一个王牌,于三年前的8月4日被叶修收入。”

“而我们这边的安文逸,一无所获。”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框,望向正在进行格斗训练的霸图枭首的韩文清,开口问道:

“怎么办?”

“蓝雨不会拿到那个东西。”

“……”

“你我都了解那个家伙,即使他身边全是卧底,空无一人,他都不会放弃最后一条后路。”

“二十年前的教训,你还不懂吗?”


“他不会死,即使他想死。”



------------------------------

叶修捂着嘴,源源不断的鲜血从指缝流出,滴在满是泥尘的地面上。他的胸口满是血红,渗透了衣衫,贴紧身躯。

太阳黯淡无光,天边只留一片灰暗,一丝蓝也看不见,那令人郁闷的颜色渲染了整片天空,似乎要笼罩住这个男人。

叶修苦笑一声,胸膛震动了几下,鲜血涓涓流淌,身上的剧痛让他有种要死在这的感觉。

啊……

他会死吗?沐秋。

“喂,你在做什么?”

“小屁孩别插手大人的事,去去去,滚远点。”

“苏沐秋你胆儿肥啦?快点,让我看看,不然我就跟沐橙说你在用血做实验!”

“行行行,你留下来,不,你先出去,这味道难闻。”

“哦,那你在研究什么?自从回来后你就奇奇怪怪的。”

“我啊……”

“在做能让人长生不老的药呢!怎么样?哥厉害不?”

“切……”

少年稚嫩的脸上带着轻狂,手臂上被划伤了好几道痕迹,血液流向一个瓶子。

他笑着举起瓶子,说道:“若我成功了,我们就能永远在一起了。”


我不会死,沐橙也不会死了。

但是,你却食言了。

叶修望着永远苍茫的天空,启唇轻声说道:“我也食言了。”

若我去了地狱,你是否还在那里?我的友人。


------------------------------

“大娘,今天有什么菜啊!”

“诶,包子啊,今天有你家老大最爱吃的青花鱼,要买些回去吗?”

“呦,是包子啊,来来来,今天我这还剩些骨头,你拿回去给叶修煲汤补补。”

“怎么,今天叶修不在?”

一群大妈看见包容兴,个个喜笑颜开,凑上去问好。

包容兴笑容灿烂,回复道:“可是老大不让我乱要别人的东西!”

“不管,把东西收好!”

“就是!”

望着包容兴离去的背影,剩下的人都叹息一声。

“诶,这么好的小伙子,怎么就……”


“老大老大,我回来啦!”

“包子,你又不听我的话?”

“哪有啊老大!这是我买的!张婶给我打了折的!”

叶修坐在床上,脸色苍白,但是嘴唇倒是红润了不少,这还得多亏包容兴了。

金发青年蹭了蹭叶修的脸,活像一只巨型金毛犬。

“老大!这里真好。”

“嗯。”阳光透过窗户照射进来,洒在他们的身影上,暖融融的,叶修望着旁边的人,不由自主地笑了。

其实,这样的生活就很好了。

“老大。”

“嗯?”

“我们会永远在一起嘛?”

“嗯。”

就像当年,你抓住我的命门,我却没有放手。

就像如今,你用笑容点饰我的生活,我欣然接受。

-------------------------------

我们会永远在一起,俯瞰这世间。

即使你不知道我是谁。

但身为污泥的我依旧想守在你身边。

我的挚爱。

END












评论(6)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