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问深浅

【all叶】兔儿神 1

01

从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庙。

庙里有个兔儿神。

叫做叶修神。

今天的叶修神依旧过着没有人供奉的日子。

但他没有颓废,仍旧自在的咬着从山上扒拉出来的烟叶,躺在石堆上打哈欠。

偶尔抱怨两句隔壁家的垃圾神魏琛和他抢烟叶,一会感慨自己家的小徒弟邱非多可爱,再讨论一下那个一难过就往他这里吐苦水的黄发男子怎么这么多破事。

咕噜。

他的神像就被踢掉了。

叶修神并不生气,跑去一看,罪魁祸首是一个浑身是血的男子,脸色苍白,没有血色,眼睛紧闭着躺在他破旧不堪的神像旁。

叶修神歪了歪头,准备转身走人,突然,他瞄到了男子身上的玉佩。

看起来很有钱的样子。

叶修神扳着手指计算玉佩有多少钱。

一片烟叶,两片烟叶,三片烟叶......

太麻烦了,略过。

于是叶修神决定救了这个看上去值一千烟叶子的男人。

他觉得,这个男人可以帮他重筑神像,不然一个神仙这样邋遢多尴尬啊。

于是他救了他。

善良的叶修神不知道一个词,叫做套路。

02

叶修神耷拉着头上的兔耳朵,浑身散发着低迷的气息。试图把手上柔软却紧实的绳子撕开,可身旁那人含笑看来,拍了拍他的臀部,他就不作声了。

不行,贞操比一时的自由什么的重要多了。

叶•死直男•兔儿神•修这样想。

不过这个男人太可怕了。

竟然想让他做太监!

让他天天陪在他身边!给他暖床。

太可怕了,传说中的男人,喻文州。

叶修神瑟瑟发抖。

一旁的喻文州不知道他又在脑补什么,无奈的叹息一声,温柔地将他拉过来抱在怀中将头埋在他的颈边,吸取着他身上如清风拂过山岗般的气息。

他赌赢了。

终于找到了。

不知道想起了什么,他如泉水一般清澈温和的眸子掠过一丝阴霾。

叶修神看不见那人眼中的阴沉,只当他是日常对他搂搂亲亲抱抱,于是生无可恋状地瘫在他怀里。

被对方的身上的玉饰弄得不舒服了,还扭动了几下。

这个动作在喻文州眼里四舍五入就是求欢啊!

于是他眼中的黑暗散去,咬住他的耳朵不放欢欢喜喜地抱着自家小兔子回到京城。去应付那几个老妖怪。

叶修被咬的浑身发软,眼含水光,一边警告得寸进尺的某人,一边进行没有攻击力的反抗。

此时的喻文州心里有个怪小孩,一会暴躁地拿着鞭子乱抽,一会儿赌气地抱住小兔子生闷气。

“你不记得我了......你又不记得我了......”

我好气啊。

喻文州委屈地蹭着叶修神,以此达到他吃豆腐的目的。

叶修神被胡萝卜伺候开心了,也就任他蹭。

阳光透过车窗洒了他们一身黄橙,夕阳悠悠远去,岁月宁静。

但也只是此刻。

叶修神哪知京城里还有一大堆桃花等他摘。

喻皇子也不知道京城还有一大堆绿帽子等着给他戴。

03

叶修神在山上认识了一个好朋友。

一个从小到大好像天天都不高兴,然后来他这吐槽爹爹娘亲丫鬟奴才大臣小兵的黄发魂淡。

此人名唤黄少天。

左丞相的独子,因为后院女人百八十,能生的一个都没有,只有嫡妻肚子里爬出一个带把的,所以左丞相对这个儿子可谓是炸火药给他当烟花看。

他八岁被送往这座山上的蓝雨庙修行 原因是出生时,一位德高望重的大师说他一生注定有一劫,会因一个妖怪误终生,所以黄父黄母急急忙忙地把自家独子送去当和尚了,以求平安。

起初黄少天皮,对这句话感到嗤之以鼻。

“老秃驴就是老秃驴,吞了我家这么多的银子,可这批的都是什么命,还天天让我在这清苦之地受苦,吃不得一丝荤腥,见不到一个美人。”

黄少天走在山上,嘴里不停抱怨着。

突然,一道声音传来:“你愁什么?父母尚在,还有一处歇脚之地,家中奴仆千百,将你供奉的如同山间神明,唯恐你受到委屈,你却整天怨天尤人,说到底还不如一根胡萝卜有用!”

黄少天一听那叫一个气,心里参杂多少心虚自己都不知道。他脸一黑,大声吼着让说话人出来,那人也不急,悠闲的从他身边走过。

一般人看不见神明,所以叶修肆无忌惮地无视黄少天,可是哪想黄少天天生有双“阴阳眼”,锐利的眼睛一扫,便抓住了这只兔子。

他暗自磨牙,抓住这只兔子神的耳朵,将他摁在树上摩擦。

“你再说一遍?嗯?”

TBC

原谅我这个随手小段子太随手了。

对不起QWQ

评论(4)

热度(1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